娓娓的YiboA

微博:娓娓的YiboA

【勋兴】候鸟综合症(微灿兴?HE

说不定会有二更 看气质嘿嘿嘿 这个故事基调肯定是……不甜的




2.
张艺兴和吴世勋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哥们儿。
同是邻居,父亲还都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小的时候吴世勋就喜欢爬过墙跳到张艺兴院子里来和他抢玩具,飞机、小车、毛绒玩具甚至是张艺兴家养的一只叫小呜呜的狗。
皮肤奶白奶白的吴世勋是家里人都宠上天的小天使,但是逼着小呜呜叫爸爸叫张艺兴妈妈的吴世勋简直成为了张艺兴的心理阴影。每次一看见朝他手上的玩具扑过来的身影,他就像看见了一个活生生的噩梦。
很不幸的,这个噩梦一跟就是二十多年。
吴妈妈要给吴世勋请家庭教师,张妈妈却想把张艺兴送去幼儿园。吴世勋这小霸王绝了两个小时食,最终如愿以偿。
去了幼儿园的吴世勋还是那个小霸王,他嫉妒张艺兴有那么多老师奖励他的棒棒糖,就不客气地拆开包装每一根都舔了一下再包回去,美名其曰帮张艺兴尝味道。从此以后张艺兴对棒棒糖就丧失了兴趣。
小学的时候,吴世勋打跑了每一个试图想和张艺兴做好朋友的小男生,操着一口二世祖的腔调,门牙漏着风骄傲地宣布,“张艺兴四我的。”结果因为甜的吃太多了,拔虫牙嗷嗷叫也硬要抓着张艺兴的手。
拔完牙吴爸爸给吴世勋买了个麦旋风,张艺兴想吃,吴世勋非要软软糯糯的张艺兴亲他一口,张艺兴到底是个七岁的小朋友,抵不过冰淇淋的诱惑下嘴了。吴爸爸笑呵呵地说,“艺兴是个姑娘的话,我们早就定娃娃亲了。”
上了初中以后,两个人性格差距越发大了,但还是雷打不动地粘在一起,劈都劈不开。有一回吴世勋抄张艺兴的作业被发现,老师让他们两个都去旗杆底下站着,吴世勋用书包给张艺兴挡太阳,顺便贪污了女生送给张艺兴的所有汽水。
张艺兴比吴世勋早熟。毒太阳下他抬一点头刚好能看到吴世勋脸,迎着太阳闪得好像在发光,已经出落了棱角分明的轮廓。
就在那时候他有了不一样的念头。和所有对食物和衣服的要求不同,好像更加迫切和执着,扎根在心底,得不到就会日思夜想,还带着可怕的附加条件,比如偷看吴世勋,呆在吴世勋旁边,抱抱吴世勋——不是他们平常走路的搂搂肩膀,而是心脏对着心脏,脖颈缠着脖颈,手环绕着吴世勋劲瘦的腰,最好一翘下巴还能够上吴世勋厚薄正好的嘴唇。
那时候还没人告诉他这是错的。
夹杂着巨大台风的十七岁,吴世勋个子疯狂拔高,张艺兴只能抬起头来看他。其他人都说吴世勋长得越来越像大院里那个颇有成就的哥哥,但张艺兴觉得他谁也不像。
吴世勋就是吴世勋,是那个会低头凑在他耳边讲话,把肩膀压低让他搂着,提醒他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的吴世勋。
也就在十七岁,吴世勋成为了万千女孩心中的校草,万千怨女口中的冰山。
吴世勋对春心荡漾的女生们真没什么耐心,收到情书不是扔了就是压根不接,还因为这个被心碎的小姑娘抡了巴掌,事后张艺兴阴着一张脸给他敷鸡蛋,吴世勋以为他是心疼人家小姑娘,其实张艺兴是心疼吴世勋,他比谁都想把那巴掌还回去。
想想看,张艺兴护短的脾气就是那时候养起来的。
之后有一回吴世勋心情正差着,有人给他递情书,他想也没想脱口一句“我不会喜欢你的”,还贼大声,姑娘拉不下脸,反手就是一巴掌,张艺兴替吴世勋挨了一下,一道带血的指甲印就这么留在张艺兴白白净净的脸上了。
张艺兴被打得偏过头,火辣辣地疼了没几秒半张脸就麻了,到这份上他还在想,幸亏吴世勋没伤到,不然多疼啊。
吴世勋炸了,要还手被张艺兴拦住。
“我没事。”
“都这样了你还没事?”
“我觉得没事啊。”
“我觉得有!”
静了一会儿,张艺兴笑了,“放心,毁不了容,不会给你丢脸的。”
吴世勋绷不住,也笑了,“毁容了我也一辈子罩着你。”
张艺兴看着他破罐子破摔地想,别说一辈子,就冲着这句话,几辈子都成。
他忘记暂停了延伸出去一点点的黑胶带,于是就不停的播放下去,不想听的时候都没法停。
张艺兴就是个认死理的人,他觉得憋在心里和说出来不都是一样的疼。一直憋着,憋一辈子,至少还能留点自尊。
他只把喜欢吴世勋这事和他妈妈的姐姐的儿子边伯贤讲过,边伯贤问他怎么喜欢上的?张艺兴吞了一大杯酒舔舔嘴唇说,我怎么知道。
边伯贤又问他那怎么知道自己就喜欢吴世勋了呢。张艺兴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说,因为我想被他上啊。
边伯贤一噎,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张艺兴说。
他谈了不少恋爱,你也难过吧?边伯贤喝了一杯,借着酒劲问。
张艺兴眯眼睛。
吴世勋大一的时候谈恋爱,谈了一个同系的系花。吴世勋天天送她回家,张艺兴跟着吴世勋回家,久而久之,那姑娘居然喜欢上了张艺兴。
吴世勋知道以后没生气,二话不说把她甩了,让她以后离张艺兴远点。姑娘冲着吴世勋大吼,你管他,你管得着吗,你有本事管一辈子啊!
我在那个时候觉得特别惨。他管不了我一辈子。我们一辈子也不可能在一起。张艺兴特平静地说。
边伯贤有点心疼他,和他重重地碰了杯子,说,物色个新的吧,天涯何处无芳草。
是啊,天涯何处无芳草。可叶芝就追着茂德岗不放,安徒生临终还念叨着亨利蒂,金岳霖为了林徽因终身未娶。我还偏偏就喜欢这么一个吴世勋。
于是张艺兴只是笑笑。他只敢笑笑。

评论(6)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