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的YiboA

微博:娓娓的YiboA

【勋兴】视生 8.(现代 HE

两章连更!!
嘘 别缩话 继续上车🙈



8.
他的手很想去触碰吴世勋的脸颊,但是手指刚刚一动就触摸到一层隔阂,是那种柔软的墙壁,不是花再大的力气就能打破的,它更像是一卷棉花,你根本找不到使力的地方。
不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今天吴世勋的身份不是和自己交往了四年多的男朋友,而是他偶然在一个地方歇脚,把时间零零碎碎分给的前度,是太了解自己身体的,来了欲望随叫随到,穿上裤子谁也不认识谁的炮友。
所以这里压根就不存在什么情感投入,全都是恶俗的生理需求。
长时间磨合带来的痛苦让张艺兴有点麻木,脏腑被顶搅得难受,但身体爆发的战栗感强烈到无法承受。吴世勋吻他耳后,尝到了皮肤上每一根细小的绒毛,还有戴久了耳环留下的的金属气息。
他看到张艺兴眼里粘腻的神色,细细长长的眼角有湿润的痕迹,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就算知道他没在真正流泪,吴世勋也没来由地跟着难过。
分手前前后后一周,他脑子里忙着处理在一起的片段,把它们重新倒带剪辑,翻新成一部又臭又长的电影,mv剧情,三分钟就能全部看完,可他硬是看了整整一百六十八个小时,每一帧都是最后一帧,每一帧都是第一帧。
他意外地发现他和张艺兴都扮演着很固定的角色,固定到不用想都知道下一步他们会做些什么,包括分手这一段,都明明白白写在剧本里,写在观众的主观印象里。
所以这次分手一定会来,或许只是比吴世勋能预见早了一点点。就算不是因为这次分手的这个理由,他们也迟早变成彼此的前度。
快感如同潮水一般接连不断的涌来,茅塞顿开以后的绝望混合着巨大快感嗖地窜进脑髓里,激起尾椎到头颈一阵本能的剧烈缩紧。
吴世勋很虔诚地亲吻张艺兴的嘴唇,吻住他压抑着的长长短短的呻吟。张艺兴差点就要对自己心软,但是卧室里光秃秃的摆放狠狠抽了他一巴掌,抽得心脏火辣辣的痛。
不可以的。
因为真的已经结束了。
自己这样子,都是被他弄出来的。
他把一切知识倾囊而授,在张艺兴习惯了他的习惯以后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个张艺兴不知道怎么填补的缺口。好不容易说服大脑假装忘记,但其他地方通通都不乐意。
交往这么久已经养成了身体上的依赖性和心理上的依赖性,和戒毒一样,毒瘾不是消失了,是埋伏在身体里一个细小的角落,等着诱因勾一勾就原形毕露。
张艺兴总觉得分手以后他能过得挺好,就当冰淇淋被挖掉一口,不痛不痒的。他现在才知道挖走的是最中心那块,是宁可不吃别的也要尝到的第一口。
他的小腹止不住地抽搐,牙关还发着抖。快感越积越多,逼得张艺兴一口咬上吴世勋的肩膀。折磨结束的时候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从下腹冲上了头顶,他太阳穴又酸又疼,头脑连带着视野都是一片空白,张艺兴觉得整个人快被洪流冲走。
他没法凝聚起自己的意识,乖乖挂在吴世勋身上被抱去洗澡,几乎是一沾床就能睡着的程度。

第二天吴世勋难得醒得比张艺兴早,两个人离得很近,吴世勋肆无忌惮地欣赏张艺兴的睡相。大概是最近累到的缘故,他眼睑上有淡淡的青色,睫毛长得能数清楚,白皮肤在晨光下光泽温润,一看就能产生保护欲。
吴世勋想搂张艺兴的腰,两个人盖了被子底下都是光溜溜的,多摸了两把张艺兴就醒了,面对开了角的窗眯起眼睛。
“醒了?”
卧室里米色的窗帘开了一个小角,偶尔有光线穿透窗帘显出更明亮的颜色,好像质地都换了一下。张艺兴眼睛调整了下焦距才看见他:“嗯。”
“早饭想吃什么?”
“随便。”
他还没有起来的意思,吴世勋先掀被子起来去穿衣服,看到他赤条条的时候张艺兴脸还是有点发红,吴世勋故意多在他面前晃了会儿。
洗完澡吴世勋翻了翻厨房,在保鲜柜里找出了两片吐司。张艺兴闻着烤吐司的香味走进厨房,结果看着吴世勋削水果皮行云流水的动作愣了神。
吐司机里飘出来一点雾气,吴世勋脸看起来恍恍惚惚的不太真切。他下巴尖尖戳破雾气,下颔骨的线条很好看,有一种不为人知的温柔。
张艺兴趿拉着拖鞋开冰箱,里面除了矿泉水和牛奶也没有别的,他拎出一罐,问:“叫麦当劳吧?”
吴世勋洗着苹果说好,回头看张艺兴拧开了冰牛奶的盖子就要往嘴里倒。“诶,你别喝冰的,我给你热热。”
张艺兴手顿了一下,把开了盖的牛奶放在一边,在茶柜上拿了一包浓缩咖啡转来转去找热水,吴世勋把刚好的热水壶递过去,张艺兴慢吞吞的泡了端在手心,歪头打量早晨的吴世勋。
厨房间日光很好,太阳的温度从玻璃窗投递进来,温暖了大半个身体。吴世勋的眼睛被涂成琥珀色,好像质地都换了一下。
吴世勋任他的目光固定在自己身上,把几片吐司装了盘,问:“吃?”
张艺兴拿了一片,把手里的咖啡塞给吴世勋:“你买的什么牌子这么苦。”
吴世勋心说那你还不扔。
点了麦当劳,张艺兴一个人捧着香芋派吃得自得其乐,这么甜的东西也只有他喜欢,吴世勋碰都不愿意碰。
“你一直都在那儿等我下班?。”张艺兴冷不丁地开口。
吴世勋不适应地别过头:“嗯。”
张艺兴把垂下的眼睛抬起来直直地看着吴世勋,眼神有点复杂。
“你是哪里来的闲工夫做这种事。”
“哦……反正我最近也不忙……”
吴世勋搅拌着加了黄糖的咖啡,原本浮在边缘的泡沫都给他打碎了。张艺兴扯扯嘴角无奈地说:“之后别等我了。我会记得带伞的。”
“工作忙起来你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你干嘛要做到那个地步。”
吴世勋面对突如其来的沉重话题没骨气地选择沉默。
张艺兴叹了口气:“我们分手了已经。我们两个人都有不对的地方,你没有必要有什么歉疚感,我也不会特别在意。”
“不是因为歉疚感。……我只是关心你。”
张艺兴语气和往常一样真挚的温和的,只是平白多了一份无奈:
“吴世勋,你注没注意到你现在已经没有身份来关心我了?”
他放下手里吃剩半个的香芋派擦干净指甲上沾的碎屑继续说:“家里你的东西我都清理掉了,你要什么赔偿的话列一张单子给我我照价还你。房租你可以不用接着付了,继续住的话我会付全额的。而且你人缘广再找一套也没多大问题。这周你做的事也不少,就当在慢慢删除我这个人好了,一点一点开始就没什么不习惯的。就算你有什么留恋我们昨天床也上过了,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他这话说的无比流利,连珠炮似的击打在吴世勋耳膜上,每个字每个字都听得无比清楚,好像在心脏上挖几百个洞一样。
不是这样计算的。吴世勋在心里委屈地辩驳。关乎感情的问题从张艺兴嘴里说出来他们就仿佛两个平摊债务的陌生人一样,还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一点革命情感都不会有。
“说实话吴世勋,我觉得是我们能拿来回忆的东西就那么一点点才给你的错觉。其实大部分时间我们也没有特别开心吧?所以我觉得分开也不是什么坏事,你想你总守着一块好看但会让你过敏的蛋糕也不是个事儿啊对吧。”
最后张艺兴摊手:“你看这样也挺好的。要不我们就这样结束吧。”
张艺兴很少一次性说那么多话。
吴世勋觉得自己难过得快要死掉了。他就像那些水中浸泡的铁器,一切都是班驳的,却汹涌着平静的疼痛。

评论(12)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