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的YiboA

微博:娓娓的YiboA

【勋兴】视生 5.(现代 HE

食用说明:周正式更名为视生啦🎉🎉因为原计划七章完结现在故事装不下啦!!
我已经积攒了三个坑没完结了 以生命起誓绝对会写完





5.

星期天早上,不到九点钟就有人敲张艺兴家的门,他从床上不情不愿地起来开门。
门口站了好几个人,排场很大,拎着一幅用布包起来的画框似的东西。
领头的穿着西装带着白手套很礼貌地问,“请问张艺兴先生住在这里吗?”
“啊,对。”
“哦,这是您的画《如生》。”
张艺兴抓着门,“我没有买过这幅画。”
“这是一位姓沈的先生订购的,已经付过款,送货地址是这里。”
张艺兴指甲抠着门,半晌垂着头让他们把画放进去。人走了张艺兴把画上的布揭下来,俨然是艺术展那天张艺兴名为欣赏,实为掩饰走神的抽象画。
他站着盯了那幅画好久,想了很久决定给上司打一个电话。
“总监,画我收到了。”
“哦。有损伤吗?”
“没有。”
“那就好。”
“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不能收。”
电话里的声音微微失真,张艺兴还是能从里面捕捉到一点温柔。一种昭然若揭,张艺兴却宁愿无视的温柔,“没关系。你那天看了这幅画那么久,我想你可能对它挺感兴趣的。”
“我不能无缘无故拿这么贵重的东西。”
“怎么了,上司犒劳辛苦的下属,张策划连这个面子也不肯给我?”上司低笑。
“不是。”张艺兴环顾了下四周,都是空荡荡的摆设,吴世勋的东西被剔除,现在反倒来了个不速之客。
就让你知道我接受新鲜东西的速度是很快的。除了你吴世勋翻来覆去的坏习惯,你丰富多彩的感情史,还有除了你吴世勋以外的世界。
“谢谢总监。”

短暂的休息过后班还是照常上,张艺兴最近算清闲,上午看着资料偷偷玩找不同,难在了一个海底关上。边伯贤无聊找他聊天,用笔戳戳隔板,“总监真的买画送你了?”
张艺兴专注于找不同,半敷衍地回答他:“在我家呢,你想去欣赏一下么?”
“真少女漫。”边伯贤感叹。
“你要送你。”
“总监对你的心意,哪能啊。”
张艺兴总算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我对你的心意啊。”
边伯贤做了个呕吐的表情,“那你对他什么态度?”
“看破不说破。”张艺兴通关了。
“钓鱼执法。”边伯贤对他的行为表示深恶痛绝。
张艺兴很无奈,“他是我上司,人还挺好的,我能怎样?”
边伯贤给了一个“好自为之”的耸肩。
中午铃响,边伯贤问他去哪儿吃,张艺兴说随便,边伯贤边打哈欠边说那就去必胜客吧,离这里最近。
张艺兴起身就走,边伯贤看他裸着脖子就往寒风中跑,连忙抽了围巾把张艺兴的脖子围紧了。
张艺兴就突然感到暖意裹上脖子,包住了他下半张脸。他下意识深呼吸,呼吸间都是Boss银地球里佛手柑干干净净的味道。
他记起来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冬天,两个人之间还有点磨合的拧巴。吴世勋故意走慢了一些,绕到张艺兴背后。他毛衣的领口略低,从后面看露出一块冻得发红的皮肤,吴世勋举着围巾从后面把他严严实实地裹住。
张艺兴被裹在吴世勋的香水味里闷声闷气地说,“谢谢。”
他紧了紧那条围巾,指尖没摸到克罗心的十字架,然后回过神,边伯贤搭上他肩,两个人并排走起来。
落座边伯贤看了张艺兴一眼就知道他在发呆,他猜想大概是因为自己和张艺兴吴世勋吃的第一顿饭就是这儿的必胜客。
边伯贤还记得他对吴世勋的第一印象并不好,直到翻菜单的时候瞄了吴世勋一眼,看到他搁着腿看着张艺兴,侧面和雕刻一样。这时候倒真找出几分模特的样子,边伯贤还以为他只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
为了唤回走神中的张艺兴,边伯贤问:“你吃什么?”
张艺兴手冰冰凉,他忙着哈气,“随便吧。”
“你冷啊?先点杯喝的。”
“热巧克力。”
“不行,你最近嗓子不好。”
“那鸳鸯少糖。”
“别喝奶茶,叫杯热水吧。”
张艺兴无语,看怪人一样看着边伯贤,“你转性了?”
边伯贤不理他。
边伯贤点的冰淇淋端上来,张艺兴眼睛发着光叉子就上去了。
“你不许吃。”边伯贤一把打开张艺兴的叉子。
张艺兴忍无可忍地放下叉子,“边伯贤你怎么回事?”
“你不注意饮食,吴世勋不让你吃。”
张艺兴突然没声音了。边伯贤装作不经意地接着说,“吴世勋求过我了,他让我对你好点。”
“什么嘛……”张艺兴磨磨蹭蹭地嘟囔,“他给了你什么好处?”
“Gormogon下场演出的门票。”边伯贤得意地挑眉。
“一张门票就把我给卖了?”
“内场第一排。你弄得来?弄得来我也坚定不移地和他划清界线。”
张艺兴低着头卷通心粉。
“那就乖乖听我话,把你自己管好了。”边伯贤很满意地看见张艺兴吃瘪,“我好和吴世勋交差。”
吃完饭回到公司,往办公室走和边伯贤有一搭没一搭扯的空档儿,张艺兴看到一个修长的影子靠在自己办公桌旁边,拎了一杯兰芳园的丝袜奶茶,悠闲地看自己过来。
“哇哦。”边伯贤凑在张艺兴耳朵边上感叹,“炙手可热啊张策划。”
张艺兴胃里没消化的焗饭一下子上来,拖着他脚步变得慢吞吞,“别。谢谢了。”
“钻石王老五,履历纯净收入可观。少女们的梦想又碎一颗。”
边伯贤还在哪儿贫,张艺兴用手肘顶了他让他闭嘴,没想到他变本加厉地来一句,“郎有情妾无意,可惜。”弄得张艺兴想一掌拍在他嘴上。
走得再慢,办公室短短的距离还是会走完的。张艺兴在边伯贤看好戏的目光下回到座位上和上司打招呼,上司说:“张艺兴,有个策划要交给你,最近几天你可能都要加班了。”
张艺兴都以点头应对了。最后上司把奶茶放在他桌子上,“顺便给你带的。好好工作吧。”
他目送上司离开,对面边伯贤幽幽地来一句:“穿小鞋啊……”
张艺兴一个抱枕丢过去。
下午的工作就多了,张艺兴忙着找资料写策划案,再抬头的时候人差不多要走完了。对面边伯贤也说:“到时间我下班了。”
“啊好。”张艺兴伸了个懒腰。
“加班记得要吃晚饭。”
”你是我妈吗?”
边伯贤翻个白眼,“嫌烦你和吴世勋说去。我收了他贿赂,一定要履行职责的。”
“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忠友。”张艺兴瞟他。
“你这个没良心的白眼狼,谁给你找的工作谁和你同窗这么多年!”
“得了吧。”
“要我说你们分手干嘛啊。你换什么男朋友,换个人得了。你这白眼狼的性格就是和吴世勋学的。走了。”边伯贤扳回一局,笑眯眯地和他挥手。他心里清楚得很,一搬出吴世勋就和朝张艺兴脖子上吹气一样一样的,稳赢。
张艺兴气势汹汹的瞪了他一眼。


“去吃饭吗?挺晚了。”
张艺兴抬头,冬天的天黑得很彻底,玻璃窗外面像墨水打翻了。上司靠在他办公室的门口微笑,穿着笔挺的西装,领带被随意地扯开。
张艺兴看看墙上的挂钟,八点刚过一刻,他想到了边伯贤带来的忠告。
“好的,等我整理下东西。”张艺兴说。
上司点点头,等他把东西摞成一堆两个人一起下楼。
张艺兴对食物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上司问他要不要尝对街新开的牛排馆,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上司为他拉开玻璃门,很有绅士风度地请他进去。张艺兴心里挺不习惯,摸了摸鼻子没说什么。
“吃点什么?”上司把菜单摆到他面前。
“我不挑的,你先看吧。”张艺兴把菜单推回去。
他推回来,“你先。”
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张艺兴想。他接过菜单。
西餐厅这种地方,向来都是吴世勋看过菜单给自己点好了,张艺兴动动叉子就好。因为张艺兴的兴趣缺缺,他们之后也来得很少了。
吴世勋对西餐很有好感,但他愿意为了配合张艺兴的口味,随便套件白T恤,也不拗造型就去油腻腻的街边大排档撸串喝啤酒。黄色灯光下飘着肉眼可见的尘埃,还有虫子绕着灯泡一圈一圈飞。吴世勋不修边幅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好像比什么都明亮,从额头到下巴轮廓分明,从头到脚都是张艺兴见过最好看的。
已经落座了,张艺兴却突然很想逃走。
等上菜的间隙他和上司聊两句天,大多关于这次设计的,后来话锋急转直下,变成了个人情感生活。
“你还单身吗?”上司问。
张艺兴难得地顿住:“对。”
“难得啊,我们才华横溢的张策划。”上司笑眯眯的,“喜欢什么样的?”
脑子里控制语言的中枢一下子不受控制,张艺兴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高的,长得好看的,身材好的,幼稚点的。”

评论(11)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