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的YiboA

微博:娓娓的YiboA

【勋兴】这个流氓太帅了(专辑内页延伸脑洞

专辑内页超有感觉的结果 人设都来自大勋少的写真 于是就有了这个巨甜无比的短篇




1.
在西瓜的事故发生之前,什么都是对的。张艺兴还是个那个精打细算的小老板,本本分分经营着祖传的水果店,而他的店里也从来没有少过西瓜。
今年夏天热到狗失去了吐舌头散热的功能,要夹着尾巴往树下蹿,嚎天嚎地地在树荫下打滚。
被太阳烤着的地上太烫,张艺兴在店里吹着电风扇嗑瓜子,得意地看着他生平最讨厌的尖嘴动物降落在地上,之后飞快地跛着脚一飞冲天。
正午没什么生意,他正准备去后面打个瞌睡,就目睹了在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一起西瓜逃亡事件。
一个尤其圆溜的西瓜悄悄地从摊子上滚下来,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大路中央,眼看着越狱成功的时候,被一双白色的新潮运动鞋截停。
他的西瓜安全了!张艺兴收起瞪大的眼睛长舒一口气,再慢慢地从那双看起来就尤其昂贵的白球鞋打量到那个有钱人。
像是尖货的牛仔裤,来来往往的大爷大妈们绝对没有眼光买下的那种;腿很长,半天才看见上衣,花衬衫,就是平常流氓混混喜欢穿着到处招摇,扣子不好好扣露出一块肥肉,脖子上再配上一根粗项链的那些流氓混混。
张艺兴心里对那些人表达了充分的鄙夷,再继续观察他的“救西瓜”恩人。
嗯。扣子只扣到第三颗还是第四颗,露出均匀的胸肌和瘦瘦的锁骨;脖子上挂着一条银链子……
张艺兴瞪大了眼睛终于把视线够上了他的脸。勾起坏笑的嘴角,眯起来装酷的眼睛和挑上去一根的眉毛,典型的——流氓混混!
他弯下腰抱起那个西瓜,张艺兴担心着西瓜的安危,嗖一下冲过去,本想帅气地停在他面前,没想到左脚绊右脚地趔趄了一下,被那人眼疾手快地捞住腰,总算避免了亲吻大地。
张艺兴“噌”一下弹起来,决定要先发制人:“谢谢你救了我的西……”
话没说完,他就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人抱着西瓜大摇大摆地走了。
那是他的西瓜!流氓也不能欺负张艺兴和他的水果店!正义感爆棚的张艺兴追上去,像护雏的母鸡一样张开双臂拦在他面前。
“那是我的西瓜!”
“我看见它的时候,它在我脚边。你凭什么说它是你的?”那人自上而下俯视着张艺兴,张艺兴觉得有点伤自尊了。
长得那么高,天塌下来死得也比较快。
“它是从我店里滚出去的!”
“是吗?”那人前后看看,无赖地弯腰平视张艺兴,张艺兴反而觉得这更是一种无声的挑衅!
“有人看见吗?”
当然没有啦谁和你一样大中午的出来晒太阳啊。张艺兴恨得牙痒痒。
“但它就是我的西瓜!我把它批发来的,这么大一个!要十多块呢!”
“你真要我还你?”他凑近一步,张艺兴被他一头橘红色的头发威慑到,没骨气地退了一步。
他脑子里转过一幕幕新闻标题,比如“流氓持刀打劫金店老板身中数刀”,“混混当街斗殴一人死亡多人重伤”,“流氓滋事吓傻居民,大爷当场心脏病发”等。
害怕归害怕,为了不止西瓜还有自己的尊严!
“对对对…对!没错!”张艺兴梗着脖子努力使自己具有威慑力一点。
“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
“张艺兴!”
“张,艺,兴。”流氓念了一遍,刚要继续走就被气急败坏的张艺兴拦住。
“你你你——你怎么说话不算数!”
那人倒是自然:“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告诉我我就还给你了?”
“你你你——流氓!”张艺兴觉得自己真是太有种了,敢这么义正严辞地批判流氓的不正当行为。想到这里他越发理直气壮,正义地瞪着那个流氓。
“那我告诉你我叫吴世勋。我们扯平了。”
“怎么就扯平了……!”
吴世勋的手一把圈住张艺兴把他拉到自己怀里,张艺兴就看着他的脸一下子离得很近很近,额头抵在自己的额头上,那双无赖的棕色眼睛里装着呆若木鸡的自己。
他鼻子很挺,如果有汗的话可以在上面玩滑滑梯,下巴也很尖。是不是别的流氓带刀,他只要带下巴就好了。张艺兴目眩神迷地想。
“小老板,你要再说个不停,我有的是办法让你闭嘴哦。”吴世勋坏笑着看他,放在自己腰上的手很烫,是吴世勋的体温加上太阳晒的。
他一手抱着张艺兴的西瓜,一手抱着张艺兴的腰,张艺兴在他身边乖到噤声,生怕这个流氓接下来又要做出什么可怕的举动。
吴世勋咧开嘴,终于放下了手:“老板,下次还来。”


2.
认识一个流氓的坏处有很多,可是好处呢?
完全没有!!
张艺兴在水果店里扫着地,一个穿花衬衫戴着银链子的身影就晃过来。张艺兴二话不说放下扫把就去门口堵着他:“你不许进来!”
“你开店怎么不让人进来?”
“就你!你不许进来!”
“为什么我不许进来?”
“你就不许进来!”张艺兴瞪着眼,虽然在比他高一截儿的吴世勋面前完全不构成威慑。
吴世勋有点无奈地摸摸耳朵,棕色的眼睛一直看着张艺兴,看得张艺兴一抖,无比挺直的脊梁骨也软掉了。张艺兴没有承认这个流氓棕色眼珠的魅力过,很深邃的,看着你的时候仿佛世界都消褪下去。
张艺兴退回到店里面去,嘴里嘟嘟囔囔地说:“抢我西瓜还凶我。”
“我哪儿凶你了?”流氓很无辜。
“你盯着我!”张艺兴控诉。
“盯你是觉得你好看!”
张艺兴脸刷一下就红了,磕磕巴巴地说不出话,索性不说了,把吴世勋当透明人去接着扫地了,就是他耳朵上的红色一直下不来,像他店里卖的红毛丹。
吴世勋鸠占鹊巢地在里面吹电风扇。
“起开。”张艺兴用扫把打开吴世勋翘起的二郎腿。
吴世勋乖乖移开。结果张艺兴又打:“再起开!”
吴世勋再移,张艺兴再打,吴世勋移到哪边张艺兴就扫哪边,非要和他对着干。
“你就不能站起来!”这回轮到张艺兴耍无赖了。
他马上就后悔了。比无赖谁能比得过吴世勋这个货真价实的流氓。这个流氓站起来就把张艺兴压在柜台上,掐了一把他的腰。
“站起来了,你想怎样?”
什么也不想!张艺兴顶着川戏脸谱的那种大红色很悲愤地任吴世勋揩油。他已经很清楚自己和这个流氓的差距了,力气比不过,嘴皮比不过,但是忍耐力吴世勋肯定不如他!
扫地这回事就在张艺兴被东摸西摸了好几下后正式落下帷幕。
没过多久,一群花衬衫短裤扣子不扣好的年轻人过来门口晃悠,对着张艺兴的宝贝西瓜敲敲打打。
张艺兴委屈地看看西瓜,恶狠狠地看着吴世勋。
吴世勋出门把那些人拎到一边去教育,几个小流氓也很委屈:“吴世勋凭什么你能抢他西瓜我们不行啊?”
“我的人,我的瓜!”吴世勋居高临下地警告他们。


3.
三伏天还没过去,这时期的水果卖的最好,各家人都希望在被蒸发的岁月里啃着西瓜嚼着蜜瓜在澡盆里泡澡维持原形。
张艺兴乐滋滋地在柜台后面数钱,他赚得很多,除了——
“吴世勋!西瓜是要钱的!谁允许你随便吃了!”
吴世勋啃着四分之一瓣个西瓜,朝他坏坏地挑眉:
“老板都是我的,何况几个西瓜。”
“你你你你你——流氓!”
张艺兴见到吴世勋脸要红个好几回,是他脸皮太薄还是吴世勋太流氓这个问题张艺兴是从来不用思考的。
张艺兴跑到他旁边去收缴另一个四分之一瓣,两个人打打闹闹,蹭到吴世勋小臂的时候他“嘶”了声。张艺兴连忙停下来问他:“怎么啦?”
吴世勋不给看。张艺兴起了好奇心一把抓住他手腕。
吴世勋在小臂靠近手腕的地方多了个纹身,还是新的,边缘红红的,看起来没养好。
接着张艺兴看到了那个图案。一颗很俗的心,里面写了张艺兴的名字。张艺兴愣愣地抬头去看吴世勋。他不自然地把头别开,眉宇间仍旧是那副有点懒散的无赖样子,下颚线很尖很好看。
“你耳洞都不打,居然去纹身了。”张艺兴耳朵尖又有点红。
“嗯。”吴世勋清清嗓子,“不疼。”
“那你刚刚嘶什么嘶。”
吴世勋讪讪地摸耳朵。
“张艺兴的'兴'少了一点。文盲!连名字都纹不对。”张艺兴低着头,耳朵尖的红往下爬绕满了他的脖子,心脏跳得很重让他没法抬头对上吴世勋棕色的深情眼睛。
“是纹身店的人文盲。我心里记着呢。”


4.
三伏天终于过去了。气温还是很高很高,隔壁米店老板的狗还是在绿荫下面挠心挠肝地嚎。
张艺兴进的西瓜只多不少,被吴世勋白吃的也只多不少。张艺兴还是免不了在吴世勋来的时候和他斗两句嘴。
大中午的时候,张艺兴从账簿里一抬头,就看见吴世勋恶霸一般地赶走了汪汪叫的大狗,站在街对面冲张艺兴招手。
冲着光张艺兴得眯着眼睛才能看清楚他。感觉他又重新把橘红色的头发染了一遍,站在那束阳光下像个新鲜的小橘子。吴世勋老喜欢偏着头,蓝色的花衬衫不好好扣,但是露出的皮肤都不会被晒黑。他脖子上垂着一如既往的那根银吊坠,卡在他锁骨上。
张艺兴跑出店站到他面前:“流氓!你又来干什么!”
他就穿着张艺兴第一次看见他时候的那套衣服,水洗的牛仔裤,新潮的白球鞋。唯一不同的是,他腰间别了一朵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黄花。
“来给你送花。”
他把那朵舒展着的花递给张艺兴。
太阳偏移回来,金色的光线落在吴世勋给的花上,它瞬间就变得光彩夺目起来。张艺兴接过它,把它变成在自己手上燃烧的一朵小太阳。
“哪有人送花送黄的。”张艺兴埋怨道。
流氓抓抓头发:“那我给你摘朵别的颜色的?”
“才不要!”张艺兴急忙反抗,把吴世勋要伸过来的手拍掉,“黄的就黄的。”
面前的人一时没了反应。张艺兴抬起头,总算和吴世勋深情的棕色眼睛相对。
再然后,吴世勋侧头轻轻吻住他嘴唇。
张艺兴闭上眼睛。他的心脏只是小心翼翼地搏动着,不敢跳得太快,因为那样正好和吴世勋的心跳——重叠了。


5.
夏天到了尾声,流氓对西瓜的执念还是大到天天跑过来白吃西瓜。
吴世勋认真地思考选哪个西瓜下手,张艺兴瞟了他一眼,正好他也看着自己,连忙红着脸低下头,指指角落里的一个:“那个。那个甜。”


6.
我守护水果店的世代祖先们!
不是我定力不好……
是这个流氓——长得太好看了呀。


———————Fin———————
娓娓的YiboA于2017.7.20

评论(13)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