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的YiboA

微博:娓娓的YiboA

【勋兴】视生 6.(现代 HE

🚬



6.
吃完饭,上司冲张艺兴甩甩车钥匙,“我送你回家?”
他婉拒了上司的邀请,步行去公车站。
走了几步,张艺兴低头看见他的影子映在凹凸不平的柏油马路上,浑身都是疙瘩。
他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是那么的喜欢吴世勋。几乎是一见钟情的。
大概是因为他侧着脸的角度刚好在太阳里熠熠生辉,大概是他西装外套露出的锁骨真的很好看,大概是他走过T台时不苟言笑的神情太禁欲,大概是他戴着灰色美瞳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聚集了所有的星光。
反正就是觉得他很好很好。
经过了解之后他们在一起了,张艺兴也逐渐接触到吴世勋玩的圈子见的人,以及说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过去的”吴世勋。
嘴上说着那都是过去,但是吴世勋花里胡哨的情史,的确在他心里埋下了个结。
不黄不绿的落叶打着旋从树上落下,有几片掉在张艺兴脚边。张艺兴眯着眼睛看了下,觉得它们好像昨天还是绿的。
他突然想起来在某本书里看到的一句话,“我和外面的叶子一样,染红过后掉进泥土里死掉。”
张艺兴是个胆小鬼没错,他怕有一天自己也会和那些身材好脸蛋漂亮的人一样,成为吴世勋一堆特殊里的普遍前度。
他不愿意让患得患失蔓延到世界每一寸土地,到哪儿都是失去和回忆,最后惨得连个哭的地方都找不到。
一段痴迷被遗忘掉,理应再无言词,最好永不相见,才会给别处拾起的温柔与惊喜腾出空间。
但张艺兴没来由的就觉得很难受。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就好像一台机器触动了一个关键环节,曾经摔打敲损的痕迹就纷纷显现,要修好只能把所有零件都拆掉重来。
但张艺兴这个人不能重来,他只能安静地等待着它走开。而且张艺兴也不知道自己的那个关键环节是什么。
张艺兴看着飘落在肩头的一片金色叶子,想,他情愿把旧时的感情凝结,然后不再追究。
车站里等着车的人神色匆忙朝快要开动的巴士挥着手,张艺兴围巾被偶然路过檐下的风吹得飘起来。
有人在抽烟,烟味顺风飘过来,呛得张艺兴直咳嗽。他坐上车,手机收到短信。张艺兴把包翻了个底朝天,在一个很深的夹层里捞出一只打火机。
捏得久了,打火机金属外壳上有了贴合皮肤的温度,像是刚刚从那人手中拿来的。打开手机界面,上司发来一条短信:“晚餐很愉快。晚安。”

边伯贤跑完工作,正好朴灿烈在国金中心闲逛,就搭朴灿烈的车回去。
朴灿烈接到他以后问,吴世勋就在附近公寓,要不要和他一起凑个桌吃饭。边伯贤想想吴世勋在这儿孤零零住了快一周,就答应了。
吴世勋漫不经心地来开门,眼睛忙着看一本杂志,封面是他,Chemisty月号,就是朴灿烈给他剪的那组片子。反响很好,听说还加印了。
“我给你拍的可是精品。又有设计师挤破脑袋想联络你了。”
“得了吧。”
边伯贤一把夺过吴世勋手里正在看的杂志,大声念道:“当谈到情感问题的时候,大模特显得有些害羞,从他脸上还能找到对恋爱的悸动和一点孩子气。我问:'世勋的爱情观会是怎样的?'
他回答得很老成:'我并没有什么标准爱情观,但是它一定会是专一的,会有曲折和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但最终还是会一往无前地追逐对的人。'”
他放下杂志,“啧啧啧,吴世勋,专一的爱情观。”
吴世勋把自己晒在沙发上,翻个白眼懒得理他。
空气里一股欧舒丹沐浴露的香味,朴灿烈霸占着床,随手拿起床头柜上乳木果的手霜,“你赶紧找个地方住吧,没事儿来这儿烧钱。”
边伯贤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他想搬回的是他和张艺兴的房子,现在还没着落呢。他有钱,你管他。”
吴世勋挑眉表示同意。
“对了,张艺兴最近加班到挺晚,加上办公室里有点事儿,你过了这阵子再去烦他。看在门票的份上我会有空没空多提提你的。”
吴世勋满意地点点头,然后突然坐直了,“加班到挺晚?没人送他回家不是挺不安全的?”
“张艺兴是个身高176的汉子好吧。”
朴灿烈不这么想,“机会啊吴世勋!”
边伯贤猛翻白眼,“张艺兴走到车站加走到公寓楼下的路不超过十分钟。我看有了你才不安全呢。”
“到底怎么能把他弄回来?你们就没什么挽回前任的经历吗?”
“就是有你能用得上吗?”朴灿烈不屑。
吴世勋满怀心事地叹气。
“张艺兴捉奸那个小模特……”边伯贤收到吴世勋阴暗的目光后改口,“亲你那小模特,之后和没和你联系?”
“什么都删了,电话丢黑名单了。”
“你之前看上他什么了?”朴灿烈忍不住问。
“……我哪知道。”
“处了多久?”
“算久,快到一年了。”
“为什么分手?”
吴世勋忍无可忍,“你是满足你八卦心还是给我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朴灿烈表忠心。
“我要是张艺兴,肯定找到那个小模特干架。”边伯贤嫉恶如仇地说。
吴世勋颓废地抓头发,“我宁愿他去干架。但他直接就说分手我能怎么着啊。”
“谁让你情史那么长。张艺兴嘴里不说心里肯定也介意啊。安全感这个东西,他不说你不给就真的没有了。”边伯贤说。
朴灿烈发现新大陆一样看着他,“边伯贤,看不出你还这么专业啊。”
“那是。吴世勋请吃饭!”

饭吃到一半吴世勋去卫生间,洗着手的时候餐厅里开始放起“Yesterday Once More”
老歌温柔的旋律在有限的空气里蔓延,像一大片肥皂泡沫把吴世勋淹没。吴世勋没觉得他的英语好到可以听懂英文歌,但Yesterday Once More这几个单词能轻松地进入耳膜,在脑海里翻译成顺畅的话。
吴世勋呆呆地盯着镜子,他看到了下巴轻微冒出胡茬的自己。
朴灿烈也进来,洗完手下意识掏出一包烟,嘴上叼着一根,顺手递了一根给吴世勋。
吴世勋盯着镜子,洗手间朦朦胧胧的黄色暖光里吴世勋看见张艺兴的脸,眼珠带着些许灯光反射的琥珀色,沉着脸问他,“你戒不戒?”“看你抽烟的速度,你是想让我和棺材过一辈子?”
吴世勋摇摇头拒绝了朴灿烈。
歌曲画下了最后一拍,玻璃上出现的还是只有吴世勋自己的模样。
吸烟室没人,吴世勋摆弄着桌子上的陈皮糖,朴灿烈拿出打火机,指尖一用力就出现了跳动的火光。
“你是真有毅力戒烟,居然一根都不抽了。”
“得肺癌然后早死。”吴世勋一脸避之不及,“我想多活两年。”
“不就是张艺兴威胁你戒的。”朴灿烈咕哝。
张艺兴不喜欢烟味,吴世勋每次抽烟都要去窗子边上。
他刚打上火,张艺兴就走到他旁边。吴世勋拿着打火机像举着一个小烛台,橘色的温暖光芒熏着指尖周围的皮肤。
因为风火苗左右摇晃着,映出张艺兴温柔的轮廓,眉目在火光里依旧明亮得没有杂质。
“你抽这么凶,想死是不是?”
“哪有这么夸张。”
吴世勋松手,火苗消失,剩一点细碎的微弱的火光。
黑暗总是会比光亮更快地聚集在一起,张艺兴的脸色也相应地变沉,“你们圈子里怎么玩我都不管,但是这烟你必须戒。不戒你就下辈子再亲我。”
吴世勋把还没动的烟塞进烟盒里,大义凛然地交给张艺兴。张艺兴拿了,又伸出一只手,“打火机。”
吴世勋想挣扎一下,转眼看见张艺兴一副不留情面的样子,慢吞吞地把他很喜欢的那个登喜路打火机从口袋里拿出来,递给张艺兴。
张艺兴没收完,扬起脸冲吴世勋笑,像小孩子一样得意,眉目看上去很温柔。
吴世勋一把抓住他后脖子吻上他嘴唇,把这个孩子气的笑吞入腹中。灵活的舌尖顺势钻进去,细密地舔吻过齿列。口腔里的温度从来都很高,异物的入侵带来大片火星,连大脑都好像被浸入了温水中。
比抽烟的感觉好。
“我买了戒烟糖。”
“嗯。”
“还有香氛让你放车里,闻着那个味道戒烟容易。”
“嗯。”
吴世勋又亲上去。张艺兴的味道像尼古丁一样狠狠冲进咽喉,甜蜜的感觉从脊柱一直传到大脑。
玻璃窗外的光影太闪让人看不清,所有灯光颜色都像在调色板上不停的混合,始终没有真正融合在一起,变成了浓稠不一的生硬板块。
吴世勋一把夺下朴灿烈嘴里的烟在烟灰缸里碾灭。“你干嘛?”朴灿烈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抽烟有害身体健康。”吴世勋认真地说。
我用你现在来告诉我。朴灿烈想,看他一脸严肃的没敢说出来。
“会找不到女朋友。”
朴灿烈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警觉地和他保持了一点距离,“你这是什么病?”
沉默一会儿,吴世勋低下头颓废地叹气,“唉,我想张艺兴了。”


评论(13)

热度(204)